Summerstorm

【授翻/无差】A Warlock's Wish Ch 4 新世界

这一章里,可爱迷人的大反派登场!是作者oc,or is it?  但是那段发不出来,大家看评论吧(哭)


---------------------------

  

”Arthur!你这傲慢的大白痴!”


Merlin已经在森林里徘徊了好几个小时。他呼喊骑士和Arthur。当然,没有人回答,否则他不会再在森林里了。


这片森林,灯神(Djinn)送他去的森林,感觉. . . 很奇怪。Merlin 无法指出确切原因。树木似乎更...有活力?叶子是更生机勃勃的绿色,树枝更深,空气也更轻;像是自己一辈子呼吸的都是烟尘,现在终于尝到了一尘不染的空气。土壤、植物、云彩、天空. . . 一切都充满了纯粹的生命,Merlin 感觉到能量沉浸到骨头里。一切似乎更多. . . 只是更多。难道森林一直都是这样,而Merlin总是太忙(救Arthur的小命)而无法欣赏它吗?他小心翼翼,但也奇怪地不想离开这里。


他叹了口气,驱散了飘忽的思绪。他的喉咙干得令人难以置信,他没有力气再叫一次。擦了擦脸,他再次观察着那一望无际的树木,并不希望能找到任何熟悉的东西。那个粗鲁的魔法生物已经把巫师(warlock)送到了很远的地方。


不过...Merlin挺直身子。他所在的小树林看起来很眼熟。Arthur和他打猎时常常经过。Merlin 记得,因为那根特别突出的树根总是会绊倒他。他确信松树是故意的。他怎么能每次都在同一个该死的地方绊倒?一定有什么诅咒或巫术。(他只向盖乌斯吐露过一次,得到了关爱智障的眼神,從此再沒提过邪恶树根。)


如果Merlin没记错的话......他向西跑,周围环境越来越熟悉。最后,他到达了直通Camelot大门的土路。


他忍住喜悦地欢呼:那个灯神把他传送到Camelot附近!看来老天还是眷顾他的。


不假思索,Merlin 出发前往 Camelot。Arthur和骑士们可能还在惊慌失措地寻找他。Merlin无法靠足印步行找到他们。他需要补给和一匹马,也许再带几个骑士。


等等,也许他们正在回Camelot的路上,或者已经回到Camelot了。当他们发现 灯神 时,已经是傍晚了。Merlin抬眼计算了一下——现在快中午了。灯神确实说过,灯内外的时间流转速度不同,灯内一分钟,灯外几小时。Merlin希望他只离开了一两天。如果他离开太久,Arthur会大发雷霆。他可能会再次派出整个搜索队来寻觅一个仆人。Merlin 不是不知感恩,真的,但他觉得害人大动干戈很不好意思。


他一个人默默地走了半个小时,偶尔被小石头上绊倒。如果一切顺利,他应该会在两小时内到达Camelot。


忽然他听到马蹄声、碎石和车轮的嘎吱声。


向他奔驰而来的,是他见过的最奢华、最可笑的马车。它看起来非常像一个大南瓜,明亮的橙色和圆形。金色的丝带像藤蔓一样缠绕在它的周围,懒散的螺旋图案装饰着门。青铜轮胎在阳光下闪闪发光。车夫穿着同样奢华而炫耀的装束,在经过时恭敬地向Merlin致敬,Merlin连忙鞠躬以示回应。他退到一边,以免被马车碾过。


紧接着,马车的门丝滑地打开,一个比Merlin小几岁的嬉皮笑脸的少女探出头。


“哟,乡巴佬!” 这是Merlin在被湿漉漉的东西砸到脸之前听到的话。


他吓了一跳,失了平衡,摔在冰冷的地面上。笑声在他耳边回荡,Merlin抬起头来。


“漂亮,Clar!” 一个男孩大笑。


少女抿嘴偷笑。“你在期待什么?” 她对Merlin冷笑道,“别你的卑鄙存在玷污了道路,残渣。”


门砰的一声关上了,在Merlin意识到之前,马车已经从视线中消失了。


我勒个去?Merlin震惊地坐在地上。他没搞错吧?是不是几个势利的贵族羞辱了他?


他又羞又怒。那些被宠坏的贵族小崽子!哦,Arthur会知道这件事!Camelot国王最无法忍受需要受点教训的傲慢青少年。(Merlin 曾经调侃说这是因为 Arthur 无法忍受被人提醒他以前粗鲁的自己,然后被送去菜刑。)


他的眼睛不受控制地燃烧着金色。数尺外,一棵树莫名其妙的炸开,发出一声巨响,四处射出碎片。Merlin 勉强到达安全地带,避开炸裂的大块木头。


他凝视着破烂的树桩,那棵大橡树唯一残骸。他咽了咽口水。他不知道为什么最近他的魔法总失控。但如果他不想掉脑袋,必须加强对它的克制。他将手掌卷成拳头,深吸了一口气。没错。克制,克制。


他擦去脸上的粘稠的绿色混合物。他浑身一颤,生理上反感。这到底是什么?它闻起来像臭鸡蛋,在他的皮肤上感觉异常热。他想了想他知道的魔药和混合物。它们都不匹配。


啊。他最好把它洗掉,以防万一。


---------------------------


绕到小溪边并没有耽误多少时间。傍晚时分,他到达了Camelot王国的入口。当吊桥出现时,他松了一口气。嗯,Arthur什么时候给大门找了新的守卫?Merlin不认识城垛上和驻扎在入口处的人。其实吊桥也不一样。它的两边没有锁链;如果敌人来敲门,木板就没有办法抬起来。拱门上方的金属格栅已经就位,随时能坠下并捕获逃犯。这是一个小小的安慰。


但一种不祥的感觉笼罩着Merlin,恐惧在他的胃里积聚。这里有些不对劲,他的本能向他尖叫。这些年来这个本能将他和Arthur从穷凶极恶的巫师手中拯救出来,他选择倾听本能。他小心翼翼地从吊桥上后退,眯起眼睛。


人们从他身边经过,带着他们的商品和行李进入城市。有些人向他投来好奇的目光。而Merlin 一个人都不认得。他已经在Camelot住了七个年头。虽然他和镇上的人不熟,但他确实认得他们的面孔。


为什么会有大群新人涌入?为什么守卫是新人?吊桥怎么了?Camelot 发生了什么?


一个想法掠过Merlin的脑海,让他头晕目眩。如果 . . . 如果他离开的时间不只是几个小时或几天,而是几个月、几年、 几十年呢?


---------------------------


Ludviche 村的Tirol,驻守在入口左侧的警卫,离开了他的岗位。他漫不经心地靠近另一名武装警卫,面无表情。


“Bart,你看见他了吗?戴着围巾的年轻人?” 他低声说,眼睛不在Arendelle村的Bart身上,而是在进入Camelot的商人身上。(这些人名和村名都不需要记住,完全不重要)


“嗯。” Bart揉着胡须,目光直勾勾地盯着那个年轻人。“在那儿站了一会儿,不是吗?”


Tirol肘击他,低声叫他别明目张胆地看。Bart不满但服从了,假装端详手里的大长矛。长矛只是装饰,显然,如果守卫携带更明显更大的武器,人们会感觉更安全,完全不考虑实用性。


“他看起来很迷茫,”Bart提议道。


“他看起来诡计多端,”Tirol反驳道,他一直是个悲观主义者。


Bart哼了一声,但并不完全否定。青年盯着城垛和入口,神情紧张,像是在筹划着如何逃跑。虽然看起来他的身体能力并不值得大书特书,但他的魔法能力可能完全是另一回事。Bart掏出一颗琥珀色的魔法 (scinncræfte) 水晶,有一个眼球那么大。


每位高级警卫——服役超过 15 年的警卫——会获得一颗小 scinncræfte 水晶。今年是Tirol当警卫的第五年,所以由高级警卫Bart来检查。虽然 scinncræfte 水晶在与巫师或法师接触时更准确,但也有一些非黑曜石水晶非常适合远距离测量。


Bart用食指和拇指家住水晶,对准右眼,透过半透明的水晶凝视着这个年轻人——他一动也不动。水晶微微发光,几乎没有变色。


“刚好够点燃蜡烛的魔法储存量,”Bart说,再次将水晶装进口袋。


Tirol哼了一声。“仍然构成危险。”


“按你这么说,那么我们该逮捕Camelot的每一位公民,”Bart愤怒地回答道。然后他抬起下巴,喊道:“你!红围脖的小子!”


年轻人炸毛了,睁大了惊恐的眼睛转向Bart。从远处看,Bart不知道这个人是打算战斗还是逃跑。


“过来,小子!” Bart向他招手。管他要干什么,至少会发生一些事情。Bart现在无聊得很。


年轻人犹豫了一下,瞥了一眼吊桥,好像它会复活然后敲掉他的脑袋。一秒钟后,他下定决心,带着明显的恐惧走近守卫和大门。


“你在干什么?” Tirol嘶声说。


Bart耸了耸肩。“也许他只是需要帮助。” 作为一个年轻人,Tirol对陌生人过度警惕。


“下,下午好,先生们,”年轻人微微鞠躬打招呼。


哦,多么有礼貌。“下午好!你叫什么?”


“M-Merlin。”


“嗯,Merlin。” Tirol并没有掩饰他声音中的怀疑。“你在Camelot做什么?你不是商人。” 守卫直勾勾地看着他的衣服。


“呃,不,我是仆人……在城堡里,就是这样。” 年轻人盯着他们,观察他们的反应。


Bart的反应是皱起眉头。Tirol眯起眼睛问道: “那你的城堡护身符呢?”


“我的……城堡护身符?”


“城堡有结界保护。你需要护身符才能进入,”Tirol简短地回答。“你的呢?”


“结界?” 青年的声音带着不可置信的提高。“我不——我不明白——什么?”


Bart皱眉,这是常识。这个年轻人声称他在城堡里工作,但他居然不知道这事。Bart与焦躁不安的Tirol交换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


“你是城里的新人吗,Merlin?” Bart问。“我以前从没见过你。”


“ 你 是来的吗?” 年轻人脱口而出。


Bart的眉头都高到发际线里了。“我已经在这里当了十七年的守卫了。”


少年的脸上闪过一丝绝望之色。“但我以前从未见过你,”他低声说,Bart认为他不打算让他们听到的。


从Tirol的表情来看,他正准备进行全面审讯。


“Tirol,Bart!” 声音从上面传来。两名守卫都抬头看到他们的上司俯在城垛上。“刚刚传来一条消息。Mercia小孩们离这还有半个小时的路程。”


Tirol咕哝着脏话,Bart做了个鬼脸。是的,Mercia的王子和公主。魔鬼的化身。


他们实际上应该在那天一大早到达。但他们可能因整蛊各种旅人而耽误了时间。守卫们没有质疑他们的迟到,反而暗暗庆幸。而现在,他们的运气似乎已经走到了尽头。


他们的上司与他们一样“热情”。“他们想要像往常一样的欢迎仪式。” 往常的欢迎仪式是:有卫兵作为他们的脚凳,洗他们丑陋的马车,骑那些他们称之为马的野蛮东西作为娱乐,以及其他不人道的事情。分配给他们的警卫先前将其描述为他们不希望对任何人施加的酷刑。


正在自怨自艾的他们没有注意到那个带着围巾的年轻人溜进了Camelot的大门。


---------------------------


恐惧像沉甸甸的石头压着心口,他心情和地板一样低。十七年?Merlin从来没有遇到过那个守卫!他注意到守卫的变更,他们可能是刺客之类的。更重要的是,那些守卫不认识他。作为国王的仆人为他在市民中赢得了一些声望(坊间还有关于他和Arthur的荒谬谣言,但谢天谢地,Merlin仍然幸福地无知无觉)。当他自我介绍时,那些守卫至少应该知道他是谁。


所以,Merlin可能不是失踪几天,而是几十年。Arthur现在在哪里?骑士们,Gwen,和Gaius呢?他们还活着还是被Merlin本可以阻止的悲剧杀死了?


一个摊位引起了Merlin的注意,把他从悲惨的思绪中拉了出来。有一个高大的男人管理着摊档,正在整理他桌子上展示的五颜六色的小瓶。瓶瓶罐罐里的液体颜色鲜艳,引人注目。但在一个角落冒泡的大锅吸引了Merlin的目光。


商人似乎在酿造一些神奇的东西,混合物每隔几秒钟就会变成不同的颜色。而且,大锅底下的火是绿色的。这肯定会引起民众厌恶巫术的目光。Merlin急忙走近摊位,想要警告商人他展现的画面会危害他自己。


他没想到他提醒Camelot的魔法禁令时居然被责备了。


没想到当他环顾集市时,会看到人们用魔法做家务。


更没想到问及年号的时候,路人会说出Arthur母亲的名字


万万没想到,Arthur又变成了王子。


他从魔药店里走出来,茫然无错,不止一点地害怕。他看着小孩子用魔法玩球 ,他的脑子无法理解眼睛看到的。


Ygraine女王. . . Merlin被传送到过去了吗?不,不,Arthur出生时的母亲就去世了。据商人说,这位Ygraine女王已经在位 25 年,Arthur已经出生了。Arthur几岁了?乌瑟尔在哪里?王后只有在国王丧失行动能力或死亡且继承人尚未成年时才继承衣钵。如果Ygraine做了几十年的女王,那么乌瑟死了吗?


Merlin挠了挠头,皱着眉头试图弄明白一切。Ygraine怎么可能还活着?有人让她复活了吗?


“有些事情超出了我的能力范围。我不能扭曲别人的意志,不能让某人起死回生,或者改变过去发生的事情。”


灯神的话在他脑海中响起。灯神无法复活任何人,也无法改变 Ygraine 的命运。既然是那个讨厌的生物把他带到了这里,那就意味着——


“但是,我可以将他们传送到一个世界,嗯,他们的迷恋者还爱他们,他们的父亲还活着,或者他们没有做一件将他们标记为失败者的尴尬事情。”


哦。


现实狠狠地击中了他。他不在未来,也不在过去。


他在另一个世界,一个 与他来自的地方截然不同的世界。一个魔法是合法的Camelot。歇斯底里的念头开始在他脑海的角落里抓挠着,他突然呼吸困难。


他的倒霉属性发挥效应——在他醍醐灌顶那一刻,一个重物击中他的脑袋。Merlin摔了个倒栽葱,很快失去了知觉。


“发生了什么?” 沉重的脚步声震动了地面,靴子下的碎石嘎吱作响。有人跪在他身边徘徊。


“是Selia!她把球扔——”


“这不是我的错!他站得太近了!他应该……”


“……撞到石头……脑震荡?我们……”


“我可以……这里是……”


黑暗拉扯着他坠入昏迷。


译者注:我实在是不懂,这一章最重要的一段居然发不出来🗿🗿🗿🗿老坟头你没有心,评论见


评论(12)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